close

看到孩子跌倒的那一剎那

我當下抑制住欲衝去抱起他的本能反應

我讓他自己站起來

因為我發現他摔的並不嚴重

他很聽話

雙手撐著地 乖乖地爬起來

也很順從

滿臉眼淚鼻涕的去拾起他的小拖鞋

他夾帶著微微的哭聲

勇敢的靠自己站起來

我認為幫他擦拭臉上的淚水

輕聲地安慰著他

跟他說 你好勇敢唷

是一種安慰

也是一劑鼓勵

 

以外表論

我像極了 黑臉媽咪

你像極了 白臉爹地

以內在論

我的確是個 白臉媽咪

而你將是個 黑臉爸比

 

不過

這檔事 事後 我也沒放在心上了

昨晚

怎又被你提起了呢

倒也讓我的小腦袋瓜裡

再次浮現他那可愛又稚嫩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b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